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推出“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文旅大餐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放13万张文旅惠民卡券  40余家景区门票优惠 50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秦皇岛市推出“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文旅大餐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网5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秦皇岛市分会场活动在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活动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秦皇山海,四季皆游,秦皇岛欢迎您!”为主题,引导更多游客走进秦皇岛,感受秦皇岛底蕴、体验秦皇岛风情,为秦皇岛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519中国旅游日”秦皇岛主题月旅游惠民及特色文旅活动。活动由各县区文旅企业共同参与,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主题活动,创新旅游服务和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市民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其间,全市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共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卡(券)13万张以上。其中,市旅游文广局面向全市城乡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9000张、文化和旅游惠民券10.4万张;昌黎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放6000余张惠民券,并同步线上发放1000张免费游玩五峰山、碣石山的门票;青龙满族自治县发放演出惠民券3000张、影院惠民券8000张、歌厅惠民券1000张;北戴河新区发放文化惠民券2000张;卢龙县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5600余张。

5月19日当天,老虎石、冰塘峪、乱刀峪、背牛顶、五峰山、左右佳园、棋盘山、园博园、老君顶9家景区免首道门票入园;野生动物园、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鸽子窝公园、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祖山等15家景区门票半价入园。5月31日前,老君顶、渔岛、第一关夜场演出均享有五折以下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老虎石、园博园全年免门票。秦皇岛市多家景区执行旅游助老、助残等措施,全市43家景区全年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免费。

各县区还将举行50项特色主题文旅活动。山海关举办“多彩文艺靓关城”“关城往事沉浸式实景秀”“转角遇到艺术”惠民演出等活动,北戴河区在鸽子窝公园举办首届赶海节,抚宁区举办“家乡美·山水情”主播推介、音像展播、文艺演出等,昌黎县黄金海岸独角龙广场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海岸市集开市、沙滩风筝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戏曲进校园、园博园文化进景区活动,卢龙县举办“文博旅游艺术节”,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专场文艺演出、非遗和文创产品展销,市文化广场举办“声动港城”朗诵大会、“丹青万里·光影长城”主题书画摄影展。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涉旅行业代表发布秦皇岛市旅游品质服务承诺。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非遗项目展示区。

秦皇岛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全域全季旅游,着力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旅游已经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秦皇岛多次入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美中国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上榜“游客心中最美好的国内滨海休闲城市”。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