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紧盯十类“小官吏” 剑指基层“微腐败”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秦皇岛昌黎县纪委监委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落脚点,坚持挺纪在基层,紧盯小官、小事、小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严惩“蝇贪蚁腐”行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县纪委监委聚焦管钱管物管事管人的重要岗位,重点紧盯直接同群众打交道、管理基层“三资”的“小官吏”,整合县、乡两级纪委监督力量,成立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发《聚焦“十类人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通过梳理对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发生权力寻租、信访较为集中的权力事项,确定八个方面监督重点和38项监督负面清单,解决了“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

为缓解监督人员不足、监督力量分散的压力,县纪委监委出台《昌黎县村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队伍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建立由村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及村务监督员组成的一线监督网络,充分发挥基层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实现监督提质提效。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查处涉及集体“三资”管理、危房改造、社会保障、集体债权债务等方面问题线索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杨蕾)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