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京津冀医疗器械融合创新发展学术交流会暨科技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京津冀医疗器械融合创新发展学术交流会暨科技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行,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相聚在一起,聚焦医疗器械鼓励政策、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相关热点问题开展学术讨论,共享最新成果,共话学科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015030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承办,以“医工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为京津冀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平台,促进京津冀产业链协同融合发展。

30名院士、专家、学者,3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会。大会邀请院士做主旨报告、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并组织产学研对接会和实地考察,会议内容丰富务实,专家学者云集。现场,京津冀三地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签署了医工融合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相比其他行业都遥遥领先,目前我国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0150305.jpg

京津冀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签署医工融合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活动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直接推动京津冀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促进三地医疗器械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沟通与互动,进一步加强学术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推动成果落地转化,为区域乃至国家医疗器械发展进程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秦皇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培疗机构转型发展养老服务集中示范区、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等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特别是今年国家9部委联合出台13条支持政策,涵盖高端医疗、细胞技术、食品保健品、合成生物等诸多行业领域。日前河北省又出台25条配套支持政策,支持秦皇岛为健康中国建设创造更多实践经验。此次活动在秦皇岛举办,为秦皇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秦皇岛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做强做大医疗器械产业,让高端医疗器械成为秦皇岛闪亮的名片。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