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抚宁区选派党建指导员 助力两新党建发展

时间:2023-05-24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李静)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以两新工作覆盖为抓手,向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履行好审核、指导、监督职责,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明确“三个关键”,确保“党建指导员”选优配强。以“党员身份、责任心强、善于沟通、作风过硬”为标准,组建优质队伍。采取在机关事业单位中“选”、在年轻后备干部中“挑”、在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中“配”等方式,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实地考察,严把人选“质量关”。在“海选”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和考评,系统学习党史知识、“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常识等,根据跟学反馈和日常表现,综合评定后确定“党建指导员”。全区共选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12名,党建指导师11名。建立“红黑榜”晾晒机制,在述职评议考核中等次靠后的党工委,选派1-2名党建指导员到区委组织部跟班轮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学懂吃透两新党建工作业务知识,为服务企业发展、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抓好“三个融合”,推进“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通过入企走访、为企帮办、助企解难,为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探索开展“1+1+N”指导帮扶工作模式,即每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一次学习宣讲,每季度进行一次谈心交流,真正帮扶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遇到的N项实际问题。为尽量减少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指导员灵活采取“错峰走访”等方式,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主动请教、认真学习、真诚交流、真心帮助,最终赢得包联企业认可。充分发挥企业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劳动竞赛、技能培训、技术攻关等活动50余次,提升职工业务技能素质。实施“送温暖工程”,及时获取职工呼声和需求,开设保险代办、募捐救急、劳资调解等帮办业务窗口,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100余件,使广大职工感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引导企业将建立党员活动室与建立职工之家同步考虑、互为依存、资源共享,使党工活动阵地同步得到加强,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竞争力。

明确三项机制,激发“党建指导员”红色动能。制定《秦皇岛市抚宁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确保全面考实考准党建指导员工作实绩实效。要求党建指导员要及时将入企入社调研所见所感所思所悟记录在党建指导员工作日志,将每日学习两新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内容梳理在册,逐步提升业务能力。每季度采取随机督查、电话抽查、调阅《党建指导员工作日志》等方式,对党建指导员日常学习、服务联系、党建指导、解忧纾困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形成季度工作清单,点出工作重点成绩和存在不足,及时反馈党建指导员整改落实。每半年组织一次党建指导员总结交流座谈会,每年底组织一次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多维度考实考准包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个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宗振华督导调研昌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秦皇岛开发区: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