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山海关区免费办理食品安全责任险为企业减负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多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收到一份“礼物”,免费办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记者了解到,这是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海关支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海关支行共同推出的惠企措施,由建设银行山海关支行出资,为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等免费办理食品安全责任险,中国人寿山海关支公司负责食品安全事故理赔责任。目前已为山海关区第一批20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了最高800万元保额的食品安全保障。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正在进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选择山海关区、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昌黎县为试点,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大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要求肉制品、蛋、白酒等食品生产企业以及学校食堂等高风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鼓励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保。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山海关区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办法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食品安全的政府监管部门,牵头负责食品安全保险的推动、落地工作;保险公司负责制定保险产品、保险服务相关方案,提供保险相关服务,并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食品安全保险争议纠纷处理;由银行为参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支付保费,为参保企业开立对公基本账户,并建议作为金融业务主办行,还可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其他金融服务,向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信贷、结算、融资、资产保值增值等产品和服务,并在利率、费率方面给予优惠。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这种部门搭台、三方协作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参保方式,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已经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广泛推广,既给企业生产经营减负,又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食”惠,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媒体首席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中共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秦皇岛市出台多项举措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环境

洋河抚宁城区段新建橡胶坝亮相

秦皇岛卢龙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昌黎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