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洋河抚宁城区段新建橡胶坝亮相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备受瞩目的洋河秦皇岛抚宁城区段橡胶坝完美亮相。

洋河抚宁城区段橡胶坝工程是今年抚宁区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点工程。自3月份开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橡胶坝工程已经完工。

据抚宁区河湖长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鹏介绍,橡胶坝工程实施之前,洋河城区段河道断面较深,河道内有少量基流、水面较浅、大量河床裸露。沿河两岸虽然实施景观绿化,但河道断流淤积、湿地萎缩、生物多源性减少等问题制约了周边经济发展。

河道修建蓄水工程,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们在洋河城区段抚昌黄公路桥下游、200米处修建了橡胶坝一座,在满足防洪的前提下形成蓄水水面,使河岸两侧形成了宜人的景观带,改善了城市的环境景观。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形成蓄水水面65万平方米,蓄水量达到了82万立方米。”赵鹏说,新建橡胶坝横跨南北两岸全长115米,由上游铺盖、底板、消力池、海漫段及防冲槽等组成。铺盖、底板及消力池段两岸修建钢筋混凝土扶壁式挡墙。河流东侧形成小型瀑布,河北侧建有泵房和观景台,以便市民近距离观赏美景。

“沿河两岸区域经济发达、人口密集,通过橡胶坝建设,优化了空间布局,改善了河道的生态环境,恢复了河道两岸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赵鹏表示。(全媒体记者周磊 通讯员李艳)

相关新闻:

中共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秦皇岛山海关区免费办理食品安全责任险为企业减负

秦皇岛市出台多项举措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环境

秦皇岛卢龙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昌黎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