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佰工钢铁:让炼钢更智慧更绿色

时间:2022-11-07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载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让炼钢更智慧更绿色。


在卢龙经济开发区石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炼钢装备升级改造项目正在以奔跑之姿奋进争先。10月28日10点28分,随着最后一组屋面构件的吊装完成,公司炼钢装备升级改造项目钢结构炼钢主厂房塔楼和钢渣车间顺利封顶。秋日晴空之下,一座智能化的钢结构建筑已经拔地而起。


“项目目前整体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此节点为后续炼钢设备安装及转炉热试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炉车间已完成屋面结构,带钢车间钢结构已完成50%,预计电炉11月底投产,转炉12月底投产。”对照任务目标,佰工钢铁有限公司炼钢项目部经理高立健信心满满。


更令人欣喜的是,这座前进中的钢铁企业正在从“绿色制造”向“绿色智慧”华丽转身。


今年5月,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对炼钢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与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深度合作,利用毗邻承德钒钛磁铁矿及企业海外钒钛资源的优势,投资4.5亿元建设钒钛冶炼及钒钛产品生产项目。


在现代化的钢结构厂房车间里,一台台崭新的设备正在如期进行安装,工人们正在为试生产做最后的冲刺。


“目前公司采用的设备是国内一流厂家进行制造。后续,我们将与中国联通5G打造一流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智慧工厂。天车将采用无人驾驶,转炉将采用一键炼钢,连铸机将采用自动回复,运行系统将采用无人值守。”高立健介绍,智慧化是这个项目的最大特色。佰工钢铁着力打造国内重要的优特钢及钒钛产品生产研发基地,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建立“5G智慧钢铁融合应用工程联合实验室”,全面建立智能生产、设备、质量、安全、环保等专业管理系统,实现公司生产经营及供应链系统全面数字化,争创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和标杆企业。


“项目建成以后,公司将实现从初级产品到高精尖产品的转化过程。随着新装备的投入使用,可达到国家超低排放量标准。同时,建设成为低能耗的绿色工厂,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处处长汤金彪说。 (记者刘丹、徐鹏远、陈岐嘉)


相关新闻:

秦市两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

秦皇岛昌黎县开展制帽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级博物馆“亮相” 将成秦皇岛新地标

秦皇岛: “灯塔工厂”的智慧大脑

天寒人心暖 秦皇岛11月5日实现正式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