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推行村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制

时间:2022-09-15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李楠、孙学丽)“上个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对村里的主要街道进行了杂草清理,喷洒了防治美国白蛾药……”近日,在抚宁区茶棚乡大所一村党员干部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郑晓光带头发言,汇报了自己所在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接受村党员、群众代表现场打分测评。

为强化对村党组织的动态管理,抚宁区探索以“三评四晒”的方式进行村干部实绩档案管理,“三评”即建立“村干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乡镇包片领导点评”的评绩体系,“四晒”即村干部每月实绩晾晒单、村干部每月分数晾晒单、镇街级每季度红黑榜晾晒单、区级每半年分档晾晒单。

据了解,抚宁区村干部实绩档案制度于今年初在茶棚乡试点推行,5月下旬在全区整体推开,目前已经为363个行政村1896名村干部全部建立实绩档案。村级党组织首次分档评定已于今年7月完成,之后每半年进行一次动态调整。目前,全区363个行政村中,A档村为73个,B档村为203个,C档村为61个,D档村为26个。

通过“三评四晒”,抚宁区各村村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村庄更美了,村风更和谐了。接下来,抚宁区将不定期组织后三档村级党组织到优秀村级党组织中现场观摩学习,真正形成“后进追先进、中间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对城市道路网格化精准管养

青龙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卢龙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大宣讲活动

北戴河区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全国首个长城文化保护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