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国首个长城文化保护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9-15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近日,全国首个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山海关区人民法院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开展了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将长城文化保护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活动,增强群众长城保护意识。

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受案范围包括山海关古城内的不动产交易、资产置换、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相关纠纷等,还集中管辖全市涉长城文化资源保护的所有民事、行政一审案件及检察机关提起的公益诉讼案件。

当天,普通群众、社区工作人员等走进法庭,一同参观并了解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的建设情况、受理案件范围、法庭的职能作用等。随后,法官们走出法庭、走上街头,为群众送上包含《民法典》《长城保护条例》等在内的“法治大礼包”,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长城文化保护人民法庭负责审理全市涉长城保护类案件,案件数量多且细微繁杂。‘公众开放日’活动是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让人们了解和理解法院工作,更大限度地宣传保护长城文化。”庭长韩旭说。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对城市道路网格化精准管养

青龙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卢龙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大宣讲活动

抚宁区推行村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制

北戴河区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