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抚宁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3-18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陈永存、赵宏义)打造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征集一批原创文艺作品、举办一场红色图片展览、编撰一部红色文史书籍、举办一次美术创作大赛、组织一场红色歌曲汇演、编排一台建党百年展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秦皇岛抚宁区规定动作高点起步,自选动作特色有效,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3月11日 抚宁区骊城夜读集中研讨交流。

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

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3月4日,在区常委(扩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孙志川研究审议了《抚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6日,召开“抚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3月11日,抚宁区充分发挥“骊城夜读”学习平台作用,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全区各级党组(党委)依照方案要求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机构制度保障有力

抚宁区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采取集中领导、分工负责的方式,下设综合协调组、理论学习组、实践活动组、新闻报道组4个小组,保障抚宁区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目前已下发工作提示480份,印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160份,党史学习教育“简报”800份。

抚宁区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工作提示、通知。

强化宣传,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冀云抚宁平台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稿件43篇,抚宁发布微信公众号刊发稿件22篇,抚宁新闻栏目播出“党史”9期。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平台刊播标语口号50多次,制作完成条幅500余条,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2300余条。

注重创新,自选动作特色有效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发文,在全区启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艰苦奋斗忆峥嵘”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和老党员摄影故事宣传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采编“奋进的抚宁”一书,站在历史性、时代性、深远性、全面性的高度和角度,从抚宁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讴歌历史、讴歌伟大的党。抚宁党建公众号开展线上党史知识课堂,已推出3期。此外,抚宁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增“党建云”板块。内容涉及时政要闻、十九大、两学一做、红色视频、党刊精度等,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为城市道路梳新妆

河北秦皇岛7家单位联合开展“平安冀海”专项行动

秦皇岛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党支部“学习党史读书班”开班

秦皇岛抗疫医护赴武汉大学樱花之约

秦皇岛:春耕春灌将至 电力服务先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