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春耕春灌将至 电力服务先行

时间:2021-03-18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张媛)“咱们加把劲儿,赶在春耕春灌用电高峰期到来之前,将安全用电宣传画张贴到辖区各个村部及十字路口等人流大的地方,将农村用电安全服务做在前面、做到实处。”3月15日,冀北昌黎县供电公司新集镇供电所员工深入村头巷口、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并全面检查配电变压器和线路,做好台区线路巡视,增强供电可靠性。

为保证广大农户春季备耕用电安全,服务农业增产增收,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根据农时需要,积极组织员工与农户沟通了解用电需求,快速响应,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第一时间成立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发放春耕安全用电手册,在乡村主要路口、村口等处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宣传画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还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指导他们科学安全用电。

与此同时,结合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秦皇岛供电公司“线上+线下”协助客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供电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春耕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维护,抓好春耕前供电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从源头上保证春耕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下一步,随着华北地区进入春耕春灌农忙季节,秦皇岛供电公司还将实行春耕春灌期间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做好春耕春灌期间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随时接受客户报修、咨询,及时处理解决客户在用电中的各种问题和用电故障,并配足备品备件,确保故障时快速准确处理,为春耕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为城市道路梳新妆

河北秦皇岛7家单位联合开展“平安冀海”专项行动

秦皇岛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党支部“学习党史读书班”开班

秦皇岛抚宁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秦皇岛抗疫医护赴武汉大学樱花之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