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县政府第57次党组会召开

时间:2021-03-08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日,秦皇岛昌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党组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深悟透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贯彻上从严从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明确了今年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把握了新发展阶段的省情特征,抓住了河北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目标清晰、道路明确,要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省“两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两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全县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将学习省“两会”精神,纳入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逐级推进贯彻落实;要结合工作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省“两会”精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昌黎实际,紧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机遇,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探索出符合昌黎实际、具有昌黎特色的现实路径,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昌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这场硬仗。要按照“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由政府主导大力推进投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真正释放企业的竞争潜力和价值潜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要坚持国有资产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切实理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使企业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要严格划清政府与投融资平台的责任边界,建立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完善公司管理章程,健全监管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企业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开放意识、竞争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合同意识,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和岗位,办好政府国有公司,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昌黎县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和《昌黎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研究了有关干部职务任免事宜。(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义务理发活

秦皇岛发起“奋斗新征程 幸福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

用爱写篇章 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的巾帼力量

秦皇岛青龙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创新人才新政奏响引才强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