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全市巡察系统开展常态化巡察干部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19-08-20 0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秦巡)哪些需要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哪些需要及时向同级和上级党组织报告?……近日,在岗位练兵培训课堂上,针对上述问题,秦皇岛市委巡察办“五人宣讲团”结合工作实例和实战经验为青龙满族自治县巡察干部作了详细讲解。

为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打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巡察尖兵,今年以来,秦皇岛全市巡察系统在干部培训上做足功夫,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集中充电”,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实战”水平。

培训一改“上大课”的形式,以单独“开小灶”的方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需施教,定制培训“菜单”,开展“点穴式”教学,促进参训人员不断学思践悟。

针对基层政治巡察“不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不突出”、巡察报告质量“不达标”、巡察整改效果“不到位”等问题,培训以工作时间节点为序,突出问题导向,从入驻前精心准备、入驻后精准发力到巡察中精准突破,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巡什么”的问题。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找准政策依据、如何固定证据等工作细节,使巡察干部进一步明晰“怎么巡”的问题。围绕巡察报告的特点、撰写报告的经验体会,从收集资料到谋篇布局,从抓住重点环节到撰写人如何端正思想态度等方面,通过正反例证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巡察报告“怎么写”的问题。从巡察成果运用的责任主体入手,对巡察整改的每个时间节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解答了巡察成果“怎么用”的问题。

“课程内容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令我受益匪浅。我将把学到的业务知识融入即将开展的下一轮巡察工作中,为深入推进基层巡察工作贡献力量。”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巡察四组吴立新说。

“我们采取‘巡回式宣讲’的方式解答基层巡察工作面临的问题,破解干部在开展巡察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困惑。下一步,全市巡察系统将持续深化岗位练兵活动,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该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总会计师协会成立

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秦皇岛技术大讲堂开讲

秦皇岛港启行西港营地对外开放

秦皇岛:细致细心改善群众身边的“微环境” 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

秦皇岛一小时 农特产 农业产业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