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身为军人的妻子骄傲——记秦皇岛市“最美军嫂”刘晓曼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军嫂的生活确实不易,她们的奉献是无私的,但军人的付出更是伟大的,我为我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骄傲!”刘晓曼是海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普通机关干部,她的爱人是一名军龄18年的四级军士长,六载的婚姻生活,让她对军人和军嫂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刚毕业时,刘晓曼初到民政部门的军口岗位,对“军人”这个称谓尚无过多深刻理解。工作中,她慢慢了解到那些为祖国献出生命的年轻军人的事迹,接触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独自抚养子女的遗孀……对军人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她暗下决心:“要满怀情感地服务好这个群体,尽我所能,义不容辞,让军人无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安心扎根国防事业。”

2013年,经人介绍,刘晓曼与军营中的他相识。翌年,带着对军人的崇敬和信任,开始了她的军嫂生涯。

“结婚6年,基本和‘独身’生活区别不大。”刘晓曼如是总结她的军嫂经历。怀孕时,很多孕妇都是爱人陪着去做孕检,而刘晓曼则是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坐公交去检查。“我一点儿都不羡慕她们,因为我的爱人在守卫祖国,我心里特别自豪。”

如果说没有爱人在身边,刘晓曼一个人还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但自2015年1月女儿出生后,她才真正体会到,军嫂的生活有多难。

孩子出生不久,爱人休完陪产假回到了部队,公婆远居外地,自己的父母年迈加多病,一个人抚养孩子让刘晓曼身心俱疲。

“新生儿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半夜起来着急哄孩子,来不及找眼镜,就会撞到墙角、门框,那时候,真想大哭一场。”刘晓曼回忆说。

生活的沉重负担,让刘晓曼身体状况很差,常常腰疼得无法直立。去年,还进行了手术治疗。即便自己再难,她也没有向爱人抱怨、哭诉,因为她知道,爱人属于军队,军人的妻子应该也必须承受这些。

在刘晓曼无怨无悔的支持下,爱人在部队多次受到嘉奖,荣获优秀士官称号,并用业余时间完成了计算机网络工程师课程。

结婚六载,刘晓曼也有了军人般的意志,面对生活的不易,她早已淡然从容,因为她明白:“因为爱,我们走到一起,因为理解,我们相爱至深,因为无私的奉献,我们充实快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在秦皇岛设立慈善援助项目发药点

秦皇岛市爱心车队雨中救援

雨中港城 你们是超级英雄

秦皇岛控制吸烟办法实施首日:最严控烟令来了,您准备好了吗?

海港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