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市级公物仓建设节支效果明显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已运行了3年多,节约财政资金百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衡水市市级公物仓自2015年建立以来,始终立足“分享”“共享”理念,通过调剂使用实现了闲置办公资产的循环利用,节支效果显著。

公物仓即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超编制、超标准配置的资产,临时机构的资产和执法执纪单位罚没物品、收归国有的涉案物品等资产集中起来,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处置。此举旨在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避免重复购置和资源浪费。

公物仓自建立后,先后接受九批办公物资,入库资产上千件。其中,公车改革上缴车辆450余辆,办公家具600余件(套),电脑、打印机等50多台。为确保公物仓正常运行,市财政局还制定了完善的资产管理制度。公物仓物资管理实行专库存放、专人保管、专户管理。在使用管理方面,要求召开重大会议、举办大型活动、组建临时机构所需的资产配置,能通过公物仓调剂解决的,不再重复购置。截至目前,公物仓已通过合理调拨,为14个临时机构提供了200余件/次办公用品,重复利用办公家具及电视机、电脑、打印机等资产100余件,从根本上杜绝了重复购置的问题。

下一步,我市拟将机构改革中单位合并、撤销后及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后所产生的闲置资产进行统一收缴,收归公务仓进行调剂使用。同时,公物仓还将不断引进优化管理制度,进一步扩大共享范围,拓宽闲置办公资产的来源途径,切实盘活闲置办公物资。(焦明瑞、杨春红、杨东海)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邸义就“双违”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市区道路排水管网清淤效果显著

河北衡水: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 冀州消防破拆救援

多年无路灯历史结束 招贤路新装8基路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