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采取多项措施,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吸引外商投资兴业,利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实际利用外资总额17964万美元,同比增长24.6%,增速居全省首位,比全省平均增速(5.3%)高出19.3个百分点。

强化协调服务,确保项目资金落实。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局为使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外资尽快到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深入项目单位和企业,协调解决项目落实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简化办理项目手续,帮助企业加紧跑办前期手续。各县市区全部建立项目落实责任人制度,对项目落地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履约率,确保外资项目资金早日落实到位。他们积极推进饶阳县上好佳食品饮料加工基地、阜城华润新能源等项目,给外资企业提供大量帮助,受到一致好评。

加强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商务部门,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重点外资企业联络员制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外资企业提供跟踪服务。从去年开始,经我市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努力,我市全面实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受理”,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简化手续,极大地便利了外资企业。市商务局协调各县市区外资主管部门选拔业务骨干作为重点企业联络员,联系世界500强在衡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总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联络员为重点外资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和跟踪服务,定期到外资企业宣讲最新外资政策,了解掌握资金运转、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搞好服务。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现场回应和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引导支持企业不断扩大对衡投资,最大限度增强外商投资信心,激发外商投资热情。

掌握投资动态,推动外资企业增资。为使外资企业做大做强,扩大企业规模,促进转型升级,市商务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推动外资企业扩大投资,不断增强企业持续发展能力。今年初,为推动泰国正大集团故城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扩大投资规模,市县商务部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该企业增资869万美元。上半年,我市外资企业通过扩大投资规模,实际增资到位资金16509万美元,同比增长21.3%。

建立投诉机制,为外资企业保驾护航。我市通过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与外国投资者之间加强沟通、增进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外国投资者对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让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愿意来、方便进、留得住、经营好、有钱赚,使外资企业主动宣传我市的营商环境,以服务推动以商招商,进而形成良性循环。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外资项目的招引力度,全方位吸引外资,扩大外资利用规模,狠抓外资到位,确保全市外资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级公物仓建设节支效果明显

邸义就“双违”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市区道路排水管网清淤效果显著

河北衡水: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 冀州消防破拆救援

多年无路灯历史结束 招贤路新装8基路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