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区道路排水管网清淤效果显著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0日上午,桃城区新华路中心街以西,几名技术人员正操作清淤抓斗车,把窨井中挖出的淤泥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桶中,随后清淤工人将淤泥运送到清淤车上,整个清淤过程紧张忙碌,地面干干净净。

为大力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减少黑臭水来源,同时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主汛期前,按照管辖范围,市排水管理处已基本完成对市区“七纵”(京衡大街、榕花大街、红旗大街、中心大街、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前进大街)、“七横”(滏阳路、永兴路、胜利路、人民路、新华路、和平路、大庆路)、“一环”(外环)主干道路排水管网的全面排查,对排水隐患部位进行彻底清淤,清淤疏浚管线长180公里,同时,对于个别重点部位反复清淤,确保管网通畅。

据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淤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昼夜错时、分段作业,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在清淤时采取淤泥不落地、运输过程全覆盖不撒漏、随清随运等措施,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确保现场环境整洁。

对市民反映的前进街迎宾馆区域、大庆西路前进街附近区域等易淤堵区域进行升级改造,对损毁的排水设施及时修复,共计修复排水设施故障及处理应急事件约351处(次),确保积水及时疏通。截至目前,共出动车次2800余次,疏通排水管道约151650米,清除污泥2241.6立方米。

同时,桃城区、衡水高新区组织对康宁街、宝云街、庆丰街等城区小街巷的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淤。重点排查管网中有无阻水地段,发现后迅速处理,减轻城市排水管网高位运行压力,全力保障市区排涝畅通。截至目前,桃城区管网已基本完成55个路段48公里清淤,高新区管网已基本完成18个路段60公里清淤。(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级公物仓建设节支效果明显

衡水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邸义就“双违”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河北衡水: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 冀州消防破拆救援

多年无路灯历史结束 招贤路新装8基路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