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两高”沿线整治及农村 厕所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6-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对抚宁区“两高”沿线环境及农村厕所改造情况进行大范围抽查。据抽查情况来看,抚宁区具体点位已经整改完毕或者正在进行整改,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抚宁区田各庄管理区程各庄村一处高速公路旁,原来台账上记载的建筑垃圾已经全部被清理完毕,乡间小路的两侧恢复了干净整洁。据了解,抚宁区本次对整治标准、重点任务、实施步骤、责任分工、工作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翔实明确,通过区领导带队逐村、逐段实地踏查,农业农村局利用无人机对高铁两侧进行全程航拍等方式,初步梳理出临近高铁高速两侧需要整治的环境问题点位240余处,并对问题点位逐条建立整治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单位、责任人、办结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累计组织出动1200人次,动用机械车辆2280台次,拆除违建房屋3处,拆除侵街占道21处、旱厕650座,清理柴草、粪土堆、杂物1.8万立方米。随后,督查人员在抚宁镇大李庄村看到,村民们已经用上了改造完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全村180户全部完成厕所改造。截至5月底,抚宁区已累计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8198座,其中城中村拆除1160座,完成874座,新改造厕所全部实现了退街、进院。

督查人员发现,抚宁区整治工作虽然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两高”沿线距离亮化、美化、绿化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持续推进。此外,农村环境卫生问题具有顽固性,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任务还很重。有的乡镇、村基层群众发动工作做得不够好,没有充分调动起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单纯依靠花钱清理,成本较高,且不易保持,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和动员。(记者王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饮马河水质督察情况反馈意见会在秦皇岛召开

秦皇岛一女子取戒指受阻 求助消防

秦皇岛施行公示牌破解难题 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秦皇岛: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