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存在问题 补齐短板弱项

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维亮出席会议

6月11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2018年全市非贫困县(市、区)和市扶贫脱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听取关于农村低保兜底保障防止致贫返贫工作进展及大名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张维亮、薛永纯、刘立著、武金良、徐付军、张才、李增良、范保平等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下了很大功夫,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用力抓好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点面结合,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彻底。认真对照2018年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扶贫工作,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善精准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包联责任,强化驻村帮扶责任,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监督问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今年开展政府补贴性职技培训超48万人次

魏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夯实脱贫成果

临漳以“四驱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启动

邯郸在建“第一隧”顺利贯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