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活动嘉宾考察秦皇岛市重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1日,在秦皇岛市参加河北省第二届“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暨秦皇岛国际英才创业周”活动的嘉宾先后深入北戴河新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昌黎县等地,对秦皇岛市大旅游、大健康、特色现代农业、特色高端制造、信息和临港产业等进行了深度考察。

与会嘉宾先后实地考察了北戴河生命科学园、北大未名国际康养中心、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昌黎葡萄小镇、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中兴网信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天业通联公司和秦皇岛港西港花园、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起步区项目等。

“大旅游、大健康是全社会广泛关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两大产业,此次考察加深了我对秦皇岛相关产业的了解。”天津求实智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胜对大旅游、大健康的产业配套设施更为关注。他说,一线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人们比较关心生活品质,更喜欢到秦皇岛这座自然生态优美、生活环境舒适、配套设施齐全的城市度假、生活、养老。目前,秦皇岛相关产业已经拥有齐备的配套设施,这无疑会吸引更多高端游客和高层次人才,对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主任李大华认为,秦皇岛高度重视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这对未来产业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提升作用。“秦皇岛借助区位优势,快速发展大旅游、大健康,不但对京津冀潜在客户群体有很大吸引力,更为他们提供了选择的机会。”谈到大旅游、大健康的未来发展,李大华建议,应该做好前期规划,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与其他地区建立合作机制,注重外部资源引入,助力本地产业发展。

秦皇岛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建设初具成果,正在加快形成“养药医健游”五位一体的产业集群,但特色高端制造、信息和临港等产业的情况却少被外地企业家所了解。产业中国研习社创始人、CEO张五明表示:“作为一家产业研究、规划企业,我参加了去年在秦皇岛举办的省旅发大会,对秦皇岛健康旅游产业已经有所了解,这次特地选了高端制造业、信息和临港产业,希望能多了解秦皇岛各个业态的发展情况。”张五明虽然工作和生活都在北京,但却是个地地道道的秦皇岛人,对家乡的发展一直关注,且一直有合作,通过此次活动两天时间的交流,他又和秦皇岛5家部门和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记者孟晓冬、储学敏)

相关新闻:

眩晕中心、眩晕专家工作站在海港医院揭牌

秦皇岛十佳最美休闲农庄(园)和最美农技员获奖

秦皇岛图书馆连续六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园博园开赛

秦市房产局政务中心窗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