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市房产局政务中心窗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润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卷人张军,到市房产局窗口办理资质审批业务,对窗口规范的办理流程赞叹不已。“从备案、受理到审批,窗口全过程记录,对组卷材料的原件进行查对、拍照和视频录像,严谨、透明,在便捷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公正,我们感到十分放心和满意。”

为加强法制窗口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房产局驻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有效减少执法风险和执法信访、投诉,维护了执法人员及办事主体的合法权益。

“每一份信息采集的过程都要全程录入,然后存储,进行归档,同时使用纸质文书标准记录,对办理要求拍照。公开执法信息,打造‘阳光服务’,为实现窗口服务‘提速、提质、提效’目标、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奠定基础。”工作人员李汉介绍说。

与此同时,市房产局窗口还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窗口业务事项、申报条件、需提供的材料、审批流程、办结时限一一在网上公示,并根据“放管服”要求,适时对窗口业务受理事项和受理要求进行公示更新。

窗口积极与单位主管科室协调,将市房产局微信平台引进到窗口,并粘贴在窗口前台醒目位置,方便群众查询业务;为减少企业跑路,方便企业报卷,窗口与已备案的外埠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开发四级资质的企业报卷人分别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对窗口的业务划转、精简的材料和报卷要求及时发到微信群里,以便企业及时了解变化情况;对资质快到期的企业,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提前一个月提醒,并进行“一对一”网上业务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跑路,外埠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备案业务窗口已实现对外承诺公示“最多跑一次”目标。今年,该窗口共受理、办结各项业务56件,均实现了业务办理“四零服务”目标,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记者王东 通讯员郝利峰)

相关新闻:

眩晕中心、眩晕专家工作站在海港医院揭牌

秦皇岛十佳最美休闲农庄(园)和最美农技员获奖

“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活动嘉宾考察秦皇岛市重

秦皇岛图书馆连续六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园博园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