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18年全国帆船冠军赛在秦皇岛市举办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7日上午,2018年全国帆船冠军赛在北戴河新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单位及俱乐部的200余名选手汇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这也是秦皇岛市近年来举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宣布赛事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分为男、女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子芬兰人级,男、女49er级,诺卡拉17混合级,男、女topper级别。

帆船冠军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专业赛事之一。为了给全国精英运动员更多的参赛机会,随着国内帆船运动的积极开展,冠军赛逐渐放开参赛限制,吸引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参加。秦皇岛市拥有优质的海域条件,风向稳定、风力持续,被业界公认为是世界海上运动比赛七大赛场之一。帆船赛事在秦皇岛市举办,为帆船运动员和帆船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孙立军向来秦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既协办过奥运会,又协办过亚运会的城市,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雄厚的群众基础及丰富的办赛经验,优越的海域条件为广大海上运动爱好者所青睐。近年来,秦皇岛着眼弘扬奥运精神,发掘奥运遗产,确立了全力打造体育名城的战略构想,不断探索体育+旅游+休闲的发展途径,先后圆满承办了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等100多项国际、国内赛事,赢得了各界人士和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赞誉。秦皇岛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以“帆板”为连接,促进城市间的交流,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的合作与发展,丰富群众休闲体育生活。同时,秦皇岛市将竭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与支持,全力办好本次比赛。(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财政局扎实做好“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重磅!秦皇岛再出“重拳”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秦皇岛:707件涉财政专项资金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在北戴河,有一种颜色叫党旗红

秦皇岛“大黄车”又一次成为都市“宠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