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前三季度,新建“两新”党组织145个,新建“两新”党建示范点118个,累计建成2187个“两新”党组织阵地

广阳区解放道街道非公党建新春驿站工作人员(中)为企业相关人员讲解政策。 河北日报通讯员孙宝宇摄

河北网讯(通讯员董福全、刘畅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目前,廊坊市“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办,展出文物及复制品80多件,油画、图片近600幅,文摘67段,景观雕塑及场景复原等10余处,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这场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的主题展,是廊坊市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凝聚发展合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廊坊市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工程”为总抓手,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该市出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推进措施》,紧紧围绕全市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行业,从健全条块责任体系、规范党建工作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出台具体推进措施。他们明确党委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管理责任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兜底管理责任,建立外卖、网约车行业党委,采用注册登记时同步采集政治信息、送党徽亮身份、线上学习等方式,有效破解了新就业群体党员底数摸排、党关系接转、党组织活动参与“三难”,推动15家新业态企业党组织实现党员排查、日常管理、经费保障、阵地建设“四个全覆盖”。

在广阳区浙商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左一)接受企业党员政策咨询。 河北日报通讯员孙宝宇摄

今年“七一”前夕,经廊坊市委两新工委和廊坊开发区企业党委联合审批,顺丰速运集团冀北公司党委正式成立,这是顺丰速运集团在我省成立的首家企业党委。“党委的成立将加强企业党的领导,企业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贾迪说,冀北公司统管廊坊、沧州、唐山、秦皇岛等6市分公司日常运营,共有党员职工442名,年营业收入超过28亿元。

在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廊坊市还着力抓实抓细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六有”标准,鼓励各地合理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助力两新组织经营发展,充分利用党建联盟等特色机制,聚焦成片连线抓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仅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开展党建联盟活动233次,培育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示范点67个,涌现出大厂回族自治县“三个一”工作法、香河县“两新党建工作站”、广阳区“环城党建示范带”等“两新组织”党建创新机制和好做法。

作为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润泽科技党支部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血脉,建起12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近年来,开展了“守护抗疫生命线·关爱中国卡车人”公益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赴河南开展抗洪物资捐赠等,展示了廊坊两新组织的良好企业形象。

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两新组织”发展的领航作用,廊坊市在全市建起241个“红色驿站”,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引导全市750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向237个社区报到,参与到城市基层治理中。

坚持扩面和提质两手抓,廊坊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全面加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建两新党组织145个,新建两新党建示范点118个,累计建成2187个两新党组织阵地,有力提升了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廊坊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持续织密暖“新”服务网,不断扩大党在新业态领域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