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世金井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建成国家级测试及实验中心——

聚焦自主研发,争做行业“领跑者”

河北网讯(通讯员陈哲、赵保江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5辆满载300余套复合塑料水表阀门井的货车,驶出廊坊开发区河北盛世金井塑业有限公司,经京沪高速运往大城县。“这批产品将应用于当地农村江水置换项目。”盛世金井公司董事长杨炳禹说。

盛世金井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走进该企业,随处可见科技的“身影”。

在生产车间,塑料颗粒被添加辅材、混合搅拌、烘干加热后,通过管道输送到注塑机内,经过高温呈现出熔融状态,再用高压将熔融状的原料注入模具、降温冷却,一个成型的直径1米的塑料检查井井室就呈现在面前,整个过程只有短短3分钟。

传统的砖砌检查井建成后需要经过四五天才能使用,盛世金井公司的塑料检查井走下生产线冷却24小时就可直接使用。盛世金井公司技术总监顾宝林介绍,与传统砖砌检查井相比,塑料检查井具有安装方便、耐酸碱腐蚀、抗压等优点,使用寿命也更长,一般能达到50年,是传统砖砌检查井的5倍,还能回收再利用,更加绿色环保。

据介绍,过去国内市政给排水设施的塑料检查井,全部依靠从德国、荷兰等国家进口。2016年,盛世金井公司与北京市自来水公司合作,经过1年多的科技攻关,研发出了直径0.5米、1米、1.2米的复合塑料水表阀门井,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为河北省塑料水表阀门井地方标准制定的主编单位和塑料检查井国家标准参编单位。

在该公司检测实验室内,电子天平、熔体流动速率仪、悬臂梁冲击试验机等科研、检测设备一应俱全,一个圆形落锤正从2.5米的高处以自由落体方式垂直砸向一个雨污水塑料检查井底座。“这是落锤冲击试验机,测试的是检查井的抗冲击性能。”顾宝林介绍,井底座是塑料检查井最薄弱的部分,只有经过冲击试验后确认井体无破裂、无裂纹,才能代表这批产品合格。

作为高科技企业,盛世金井公司成立8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公司研发人员有近20人,并建成了国家级测试及实验中心,实现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层层检测,每年对产品的测试超过5000次,确保产品性能指标高于行业标准,先后获得专利34项。

截至目前,盛世金井公司已开发出雨污水塑料检查井、水表阀门井、通讯电缆井、油污隔离井、雨水收集综合利用系统、环保垃圾桶等多个类型的产品,国内市场越来越大,产品销售到北京、天津、山东等10个省市,年销售额达到了1亿元。

“我们与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合作,研究制定了我省塑料水表阀门井地方标准。下一步将与河北省知名高校开展合作,提高研发水平,争做国内塑料检查井研发、生产的领跑企业。”杨炳禹说。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河北廊坊市安次区体育用球俏销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