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银行2022年第一届数据建模大赛比赛现场。

; white-space: normal;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justify;">此次大赛紧扣廊坊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方针,旨在以挖掘数据价值赋能业务部门、选拔数据应用人才为目标,通过比赛的形式将业务、数据与建模平台有效整合。此次大赛突出简化建模流程的特点,提高了参赛选手从业务角度出发构建模型的思维能力,展现了建模平台促进业务发展的价值,为建模平台在全行推广应用进行一次有益尝试。

廊坊银行2022年第一届数据建模大赛建模答辩。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行多条线业务部门的参与,共有2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建模选题聚焦业务重点与难点,覆盖业务营销与风险管理等多个经营领域,包括精准营销、客户流失及反欺诈等场景。为营造良好的赛前学习交流环境,开赛前组织参赛选手参加模型算法专题培训,提供一对一的专人对接,并邀请数据建模专家进行疑难问题解答。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模型答辩,从业务背景与目的、建模思路与方法、模型介绍与应用等多个方面展示建模成果,真正做到了使用数据建模平台解决实际业务问题。参赛选手答辩后,现场5位专家分别提出有关算法选择、模型指标及业务应用等专业性建议,为参赛选手提供支持与指导,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银行领导为数据建模大赛比赛第一名颁奖。

此次大赛为一批热爱数据建模的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全行数据人才的建模热情,充分调动了使用数据建模促进业务发展的积极性,为加速科技赋能注入新动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夯实了廊坊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基础,通过建模平台的引入,实现跨条线的业务与技术融合,助力全行积极融入数字金融的新发展格局,共同谱写科技助力金融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廊坊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为历史使命,在“党建领航、创新兴行、依法治行”基本方针指引下,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以科技赋能金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数据化、网络化的新金融体系下,将数据作为关键的生产要素,以科技为核心生产力,整合自有数据资源,充分挖掘内在价值,逐步实现数字化驱动的数据运营闭环,进一步加快廊坊银行由传统城商行迈向数字城商行的转型步伐。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河北廊坊市安次区体育用球俏销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