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廊坊市安次区妇联重视美丽庭院创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目前创建美丽庭院340户、精品庭院1200户。

今年年初,安次区妇联按照省、市妇联和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部署,制定印发《安次区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创建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有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7月,安次区妇联召开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为根本着力点,对接新时代家庭需求,充分发挥家庭主导作用和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吸引妇女和家庭参与,把“要我创建”变为“我要创建”。持续开展季督月报制度,实现美丽庭院台账动态、分类管理,及时掌握创建情况,做到底账清,任务明,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高质量开展。

安次区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安装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晒晒我的美丽庭院”专栏,以短视频、图片等形式陆续展播全区各镇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倡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家庭院净化、绿化、美化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传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内容与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相结合,以“小家”美促“大家”美,营造人人争创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

开展2022年度寻找“美丽安次·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在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打造特色精品庭院为抓手,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激发创建活力,推进创建工作提档升级。(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