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省级认定数量居全市第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杨自立)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对2022年度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进行了公示,廊坊市共有5家企业8个产品入选,其中4家企业7个产品来自廊坊开发区,占全市入选总数的近九成。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研发、应用“首台(套)”既是实现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的有力手段,也是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的重要途径。

此次廊坊开发区企业入选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包括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两款无菌吹灌旋生产线产品,河北世昌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油箱模块产品,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款锚杆生产线产品和一款锚杆智能化加工关键设备产品,廊坊英博电气有限公司的一款智能一体化高速变换调节系统产品。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走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之路,从制造到“智造”,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产业链更新再造和价值链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此次入选的装备制造企业紧扣市场需求,与用户深度合作研发创新,首台(套)装备研制取得良好成效,不仅增强了企业自身发展后劲,同时也促进了用户企业降本增效,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共有来自13家企业的26个产品进入《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总数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