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聚焦民生实事 优化停车秩序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市主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开展综合治理,全面优化停车秩序,营造宜居城市环境。

11月7日,记者在市区新华路、建国道看到,执法人员一边宣传文明停车知识,倡导大家文明举止、规范停车;一边规劝正在停放车辆的车主停车“入位”,督促无序停放的车主规范停车,提醒商户对在“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内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主予以劝阻,引导车主有序停放车辆。针对城市道路上杂乱无章停放且现场找不到车主的非机动车辆,执法人员主动将车辆摆放整齐。

本次停车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大型商圈、游园、医院、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突出地段为切入点,突破土地、资金、工期等重重困难,统筹新建停车场72处,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1.7万余个,其中立体停车泊位3003个,累计投资3.4亿元,实现全市新建公共停车设施数量“三连增”。

坚持建管结合,瞄准市民群众关注的圈占停车场收费问题重拳出击,依法整治,清理取缔违规设置停车场25处。以《廊坊市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备案指南》为依据,对符合条件的40处停车场实施规范化备案管理。坚持管罚并举,采取“路上+路下”“城管+交警”的联合执法模式,集中整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累计查处机动车违规停放5.73万起。(记者李琳 通讯员段贵争)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