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风吹叶落照时节 硕果累累满园红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游客正在瑞云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内采摘山楂。通讯员赵江记者刘磊摄

风吹叶落,一簇簇红艳艳的山楂果在风中摇曳,显得格外鲜艳。近日,走进廊坊市永清县龙虎庄乡前店村瑞云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果园,记者看到果园内的山楂正迎来收获季,合作社社员王丽君正和其他社员们一起加紧采摘成熟的山楂。

王丽君手握树枝,轻松摘下一簇山楂,一边向记者展示一边介绍:“我们合作社承包了800亩地,其中山楂、杏和李子这些林果种了30多亩。种植山楂算是这几年的新尝试,今年亩产预计2000多公斤,市场收购价每公斤6元左右。虽然今年产量和去年相当,但收购价格上去了,整体收益较去年还能提高一些。”

图为瑞云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农户将装满篮的山楂运出果园。通讯员厉文中记者刘磊摄

近年来,永清县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林果种植+采摘经济”,依靠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据该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负责人魏文亮介绍,目前,永清县优质林果种植面积达20万亩左右,年产葡萄、鲜桃、梨、山楂等优质水果36万吨,产值超过10.8亿元,不仅保障了京津地区新鲜水果供应,也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庞趁友、刘欣羽 记者刘磊)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