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供热保障走向绿色低碳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廊坊市南城热力有限公司阳光供热站,供热工人查看燃气吸收式空气热源泵管道水循环系统。记者郑晨子摄

“设备一切正常,具备了随时启动供热的条件。”11月4日下午,在安次区南城热力有限公司阳光供热站,热力工人戴着安全帽,有条不紊地对185台燃气吸收式空气热源泵逐一进行设备最后的调试,一旦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处理。

“去年年底,我们对供暖‘硬件’进行了升级,增容了高效智能节能供热系统。185台燃气吸收式空气热源泵就是通过燃气燃烧的热量加吸收空气的热量共同用于供热,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车间经理张会生一边介绍,一边查看站内的循环泵、补水泵等供热设备的运转情况。

南城热力供暖区域覆盖铁路以南安次主城区,供热管网达140余公里,实际供热面积达360余万平方米,为辖区57000余户居民提供供热服务。每逢供暖前夕,他们会对所辖4个集中供热站设备进行多次全面检查,并制定完善各项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设施处于完好状态。

在常甫供热站主控室,工作人员纪石磊正在通过监控大屏查看车间、风机房、泵房的各项指标。据介绍,目前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不空岗,每天检查并记录运行数据,供暖后会根据天气实际情况调整锅炉负荷,提高供水温度,同时加大巡检力度,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用户正常供暖。

“为切实做好今冬供热保障工作,廊坊市扎实开展供热‘冬病夏治’,成立冬季安全保供集中调度中心,统筹调度热源、热网、换热站、企业用户,协调解决供暖季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打破区域之间、热源之间的壁垒,建立热电联产集中供暖调度机制,合理制定调峰锅炉启动计划,实现科学高效供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热力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国旭说。

据了解,各县(市)城区已实现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现有集中供热企业29家,所辖热源厂站93座,换热站1429座,供热管网长度4012.3公里,总额定供热能力14675.55万平方米,预计今冬集中供热入网面积约13291.09万平方米。目前,城镇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供热企业已完成热网注水,陆续启动冷态运行调试,对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进一步开展安全排查检查,确保按时启动供暖。(记者吴琼)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