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非遗”产业发展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1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邵府村一景泰蓝创新工作室,女工在为景泰蓝工艺品“点蓝”上色。记者郑晨子摄

10月22日,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村的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生产车间里,总工艺师王静正在指导妇女学习制作景泰蓝的关键工序——掐丝。目前,王静带领百余名巧手妇女从事景泰蓝工艺品制作,产品销售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年产值达500万元。

图为景泰蓝工艺品。记者郑晨子摄

景泰蓝始于元代,至明代景泰年间达到巅峰,距今有600多年历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厂回族自治县作为“中国景泰蓝之乡”,目前有10多家景泰蓝生产厂家,产量占全国景泰蓝工艺品市场的50%,年销售收入上亿元,带动逾500人就业。

图为景泰蓝工艺品。记者郑晨子摄

近年,大厂回族自治县以“非遗”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景泰蓝工艺品产业的扶持力度,为景泰蓝制作技艺提升搭建平台,推动景泰蓝传统工艺发展。(记者马珉璐)

相关新闻:

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

盛世金井公司聚焦自主研发 争做行业“领跑者”

加快数字化转型 廊坊银行举办2022年首届数据建模大赛

河北香河县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

河北霸州去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