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多形式宣传禁燃禁放管控措施

时间:2021-02-18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环保、低碳和健康的新春佳节,廊坊市已发布通告,要求从今年春节开始,在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请辖区广大村民从现在做起,带头响应号召,摒弃旧习,倡导新风。”在广阳区北旺镇的大街小巷、村头屯尾,每天都能听到大喇叭的“有声”宣传。

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虽然1月份廊坊市空气质量有了较大改善,但进入2月份以来,空气质量差于去年同期水平。根据省应急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空气质量预判预报,结合廊坊市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春节前后廊坊市冷空气减弱,偏北风风频减少,高湿静稳天气增多,将出现一次污染天气过程,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污染。截至2月4日,廊坊市各县(市、区)政府均发布了辖区烟花爆竹全面禁燃禁放公告。

按照市大气办和市公安局的安排,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持续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办、园区在辖区主要道路、群众密集区、居民区、商场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禁燃禁放标语,特别是各村街、社区,广泛采用大喇叭广播、车载广播等方式,详细宣传讲解禁放政策,提高群众的禁燃禁放责任意识。采用新媒体平台扩大传播范围,利用微博、微信、电台等信息化平台倡导文明过节,鼓励群众通过社交网络平台积极转发,扩大效应;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各地集中对城区、城镇周边的饭店、门脸、超市、企业发放明白纸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各乡镇、工业园区与企业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发布“弘扬美德·文明迎佳节”倡议书,切实发挥企业带头作用。

各地各部门还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大气办会议精神,充分汲取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不力,局地空气质量“爆表”的教训,提前严密部署,压实责任,在全市域实施全时段、常态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引导和反面典型的公开曝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震慑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在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开展强化检查,把烟花爆竹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加大与公安、应急、市场监管、市城管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防联控、督导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全市域禁燃禁放管控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同时加强秋冬防第二阶段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记者苗月平 通讯员田硕)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活动

廊坊主城区扮靓夜景添年味

廊坊市开展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廊坊市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廊坊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全力打造高素质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