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交通运输局“一防四保”推动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时间:2021-01-25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梅雪、刘欣羽、周禹佳)连日来,永清县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聚焦“一防四保”工作任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顺畅的同时,又做到重点工程项目不停工、群众生活正常运转,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荣乌高速第三标段进行路基防护施工。

京德、荣乌两条高速是永清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计划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目前,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正在进行养护施工,根据工作需要,500KV固洛线于龙虎庄境内与京德交叉,于刘街乡境内与荣乌交叉,需要线路改迁,该局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与涉及乡镇协调,保障了迁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为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协调卫健部门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并指导物资储备、环境消毒、人员监测等工作。截至目前,在岗的994名工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连日来,该局各站路政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克服困难、昼夜奋战,扎实做好国省县乡干线公路的路面保洁、桥梁巡查管护、路面病害抢修、雪天道路融雪除冰、日常巡查等工作,全力保障路况安全,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整洁美观舒适的行车环境。同时,永清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永清县当前疫情防控运输车辆保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运输应急领导小组,安排6部客运车辆、20部货物运输车辆作为疫情应急保障备用车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人员的运输需求。

为确保分包社区百姓正常生活,永清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除对人员出入进行管控外,每天坚持为公共区域消毒、清理垃圾,组织居民进行两轮核酸检测,并对未及时参加统一检测居民专车接送至检测点进行检测。同时,坚决维护好小区居家防疫秩序,帮助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贴心服务受到居民一致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各级河长筑起战“疫”风景线

抗疫主心骨 群众贴心人——河北固安县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

河北廊坊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河北廊坊: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 同比增5成

河北廊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