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时间:2021-01-25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2日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从今天召开的廊坊市第七场新冠肺炎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廊坊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建立了组织严密、运转高效的工作体制,保障了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图为廊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普介绍建筑工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普介绍,自2021年1月2日以来,对全市建筑工地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一旦发现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立即进行隔离处置,并做好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人数21794人,其中来自高中风险地区155人,经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第一时间向属地防疫部门报告。在全市居家防疫期间,建筑工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实行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建筑工地共798个(其中正在施工工地115个,正在施工人数6927人,已全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当前气温较低实际情况,指导有条件的工地科学调整冬季施工计划和用工安排,对于工地新增加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控制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进场。对于不能按时返乡的务工人员,在防止人员聚集性活动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好每个职工的节日生活。

严格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针对冬季施工特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重点排查起重机械设备、临时用电、临建设施、火灾防控、深基坑、脚手架、地下暗挖、地下管网施工等事故易发环节和部位,防范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各级河长筑起战“疫”风景线

抗疫主心骨 群众贴心人——河北固安县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

河北廊坊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河北廊坊:全市快递业务日处理量达150余万件 同比增5成

百行抗疫,有你!有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