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妇联:把握家庭主线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9-08-14 1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善孝为先的好儿媳,执政以廉为本的基层工作者,因材施教的优秀母亲,患难与共的同心夫妻,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的幸福之家……近日,市妇联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我爱我家 善美廊坊”最美家风故事传递暨2019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全市50户家庭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最美家庭”评选是市妇联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妇联立足本职,以家庭为切入点,进企业、育骨干,开展弘扬中华优良家风系列活动,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宣传教育,着力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以家庭为基点,进企业、树骨干,开展品牌教育活动。市妇联创新思维开展家庭工作,敞开亲子文化进企业的大门,成立廊坊市首家企业家长学校——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家长学校。此后,市妇联以此为基点,带领家教讲师团不断推动家长学校进企业活动向纵深发展,陆续在河北盛通集团等企业,就如何为企业员工减压、如何正确处理家庭亲子关系进行讲座。同时,积极发挥廊坊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作用,重点对全市妇联干部、爱心代理妈妈、社会爱心人士进行定期心理课程培训辅导。2018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心理专场讲座12场,并组织全市中学生青春期教育进课堂活动和小学生心理知识讲座,开展爱心代理妈妈培训,举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共有3000多人受益。

以教育活动为载体,进社区、进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年3月,廊坊市“智慧·家”公益系列讲座启幕仪式暨首场荣盛社区讲座活动举行,引导家长如何将传统家文化运用到智慧教子当中去。在市妇联倡导和大力支持下,市妇联讲师团相继在全市开展“智慧·家”公益系列讲座活动,以其为载体,采用沙龙、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相关活动,全面开启智慧家庭建设工作。同时,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以及科学的儿童发展观宣传教育,通过活动感召更多家庭和广大妇女参与“寻找美、发现美、传承美”,以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在全社会形成“扬家风,传美德,正品行”的浓厚氛围。

2018年、2019年,市妇联相继成功举办两场亲子阅读大赛,推荐获胜家庭参加河北省家庭亲子朗读竞赛,并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线,以城乡社区“儿童之家”为主阵地,不预定标准、不设定门槛,大力提高群众参与率、活动覆盖面、家庭受益度,2019年已评选出廊坊市级最美家庭100户。(记者 王满凤)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防汛安全督导检查汇报会和会商研判会

广阳区: 以创城为引领提升百姓幸福感

团市委牵红线 青年来联谊

廊坊举办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安次区民兵水上搜索救援排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