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民生工作再升级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个乡镇和城区70个居民小区将配置公共体育健身设施;30场体育赛事正在紧张准备;新中街、育才路等9条精品街道正在全力打造……初夏时节,在与北京仅一河之隔的固安处处绿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勃,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科教文卫事业蓬勃发展,件件民生工程掷地有声。

今年年初,固安县集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摒弃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解放、精力不集中、遇事不担当、在职不作为问题,在思路上解放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与民生相关的各部门、各单位,想民之所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将件件民生工作做细做实,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离家近、园费低、师资水平有保障,明年我闺女就上这个幼儿园。”每每经过正在紧张施工的固安县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渠沟乡居民栾建辉都会停下来看一看施工进度,内心充满期待。

几年前,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仅有几间低矮平房。由于缺乏硬件设施和必要师资,园内只能容纳大约30个孩子。附近村镇的适龄儿童只好选择费用较高、离家较远的私立幼儿园。2017年,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改建工作被该县列为一件需要迫切解决的民生实事。改建后,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预计可容纳180名儿童,配套设施和城里的幼儿园几乎一样。

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刘光华一直在跟进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施工进度,他介绍:“以前,各项工作一直都在有序推进,但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推诿扯皮的情况。但是,年初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干部的干劲足了,各项工作推进起来更快、更顺了。”

“今年年底,我们一定要确保渠沟小学附属幼儿园、北赵各庄小学附属幼儿园、团亭小学附属幼儿园三所乡镇公立幼儿园投入使用,解决多年来悬在我们心头的一件大事。”刘光华说。

与刘光华一样,固安广大干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后有了紧迫感,比超赶帮,对标对表,纷纷立足岗位,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干民生实事。

固安镇合并原三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并设立1个分中心,实行“一个窗口管理,内部运作、上下联动”,缩短百姓跑腿时间,减少百姓跑腿次数;下大力气治理基础设施老旧、卫生环境差的城中诚电子市场,对市场内道路进行硬化亮化,改造排水管网,规划停车位,设计接货区,处处为商户着想,从细节上追求周到周全。


固安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对440公里连村道路及村内街道进行改造,目前已建成56公里,10月底前可全部完工;完善以公交车、出租车、城乡客运组成的公共交通体系,发挥临空经济区优势,谋划连接机场客运线路。

固安工业区零距离走进企业,通过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三方每周固定组织的早餐会,听取园区企业实际困难,列出清单,全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利用便民服务大厅、热线电话以及各种微信群为企业开通一条又一条绿色通道。

……

固安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勾画幸福和谐新愿景”概括了2019年固安的民生工作。在这份报告中,“安排教育事业专项经费10亿元” “安排医疗卫生事业专项经费6.3亿元” “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加快11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关键字也勾画出了一张初具规模的民生蓝图。在此契机之下,解放思想大讨论成为了这场民生事业的加速器和催化剂,推动着固安民生事业进一步发展,民生工作再升级。(记者 邢建平 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宣部版权局来廊坊指导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廊坊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廊坊市政府调度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