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06-12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美化村庄环境,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全面部署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军指出,文明是农村建设的灵魂,乡风是美好乡村的基石。在工作中,一定要抢抓机遇,自我加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分内工作研究好,把目标任务落实好,全力抓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市60%以上的村和乡镇要达到县级及县级以上文明村镇的标准。

胡晓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攻克环境整治这个难点,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特别是对村街主要街道两侧的乱堆乱放、侵街占道现象进行集中治理;要打牢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建好用活各类农村道德教育平台,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婚丧嫁娶革新行动,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抓实农村文化建设这个载体,继续抓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加快形成15至2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胡晓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不仅包括市区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也涵盖了城乡结合部乡镇、村街文明程度的提升。在文明创建过程中,要不断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广泛宣传,努力缩小城乡间的文明差距,树立“全域文明”理念,整体推进文明创建,将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努力开创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前,胡晓军一行先后实地观摩并听取了杨税务乡综合文化站、麻营村村民中心、杨税务乡东风村村民中心工作介绍以及原廊南第一集门前环境卫生整治和建设村整治村南口积存多年垃圾死角的情况。(记者 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五清”工作观摩会

中宣部版权局来廊坊指导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

廊坊市公安工作会议举行

廊坊市政府调度双创周活动筹备工作

安次:网上政务服务添便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