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启动精准保险防贫机制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安次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燕赵财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防贫保险机制。这是安次区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的有效举措。

今年以来,安次区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对防返贫防新贫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制定出台《安次区精准保险防贫工作实施方案》,并与辖区有实力的保险公司合作,启动防贫保险机制。该机制将精准确定保障对象,以城乡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2018年度国家脱贫线的1.5倍为标准,以“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为参考划定预警线。安次区将全区总人口的3%纳入预警监测范围,为每人缴纳保费200元,总计投入200万元。受保人人均年收入低于预警线标准或不能满足“两不愁三保障”时,由各乡镇、街道、相关区直部门将其上报区扶贫办,核实后再与保险公司信息共享,确认符合理赔条件时,由保险公司赔付。保障项目将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处于贫困边缘低收入户,抓住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因病、意外住院或者门诊产生的医疗费用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补偿后仍需个人支出的费用,每人年度累计最高赔偿限额为10万元;对纳入防贫监测范围的家庭中有普通高中或大中专院校就读学生的,每人年度累计最高补贴限额为1.5万元;因灾害造成的房屋建筑及室内财产损失,每户年度累计最高赔偿限额为3万元。(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吴亚峰)


   



相关新闻:

市大气办公开约谈空气质量排名较差乡镇主要负责人

廊坊出台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市税务局举办“一带一路”税收沙龙“香港专场”活动

廊坊市区一家非法医疗美容场所被取缔

广阳区狠抓实干 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