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圆满完成对廊坊消防工作考核验收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3日至24日,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张福生少将带队的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对廊坊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省消防总队政委刘心元,副总队长侯建国、副总队长卢义、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伟、政委赵兴荣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核。

在廊坊考核验收期间,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与考核组进行了座谈交流,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的方式,先后对市本级,开发区、霸州市进行了考核验收,实地抽查了1家文物古建筑、1家高层建筑、1家已销案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1个一级消防站。

7月23日上午,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召开考核情况汇报会。会上,市建设局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廊坊市2017年消防工作巡礼》。赵晋进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福生少将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考核纪律。

随后,考核组查阅了与考核内容相关的文件、报告、统计数据等资料,深入开发区新亚研发中心、查普曼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霸州市王家大院3家社会单位,重点检查了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了解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巡查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实地拉动演练;同时,查看了当地政府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对本行业所属单位火灾隐患督改及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情况。在建设南路消防中队,考核组核查了中队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配备情况,对各类灭火预案制定进行了检查,张福生少将与中队战士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官兵思想状况和部队管理情况。

考核结束后,国务院考核组对廊坊市消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以责任状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引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防车辆装备投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我市探索建立“联查联演联战”工作机制、固化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机制、推广小型消防站建设、应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巡查管理系统等科技化信息手段夯实单位主体责任、破解高层建筑和禁煤区防灭火难题等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消防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通讯员贾文娜)

相关新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

廊坊完成农业节水面积145.26万亩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廊坊: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廊坊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