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团十八大后,廊坊各级团组织坚持学研结合,突出青年担当,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以宣讲会、青年读书班、网络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热潮。

学习当先,把握精神内涵。以“青年大学习”为依托,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交流座谈会和基层宣讲会。7月份以来,团市委组织“新使命新青年新担当”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团十八大代表走进基层、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以深入透彻、鲜活生动的宣讲,将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去。7月24日,团市委举办廊坊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青年读书班,首场报告邀请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教授,为广大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解读团十八大精神。各级团组织通过原原本本的学、广泛动员的学、持续深化的学,切实把握团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内涵,真正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深学透学懂,凝聚共识。

网络发动,实现全员覆盖。从青年发展需求出发,顺应全媒体时代特点,团市委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在“廊坊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设置“青年大学习”专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十八大报告等内容分章节放入学习专栏,既方便学习,可以做到随时学随时记,又能够将学习面覆盖到全体团员青年。制作《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担当作为再出发》动漫宣传片,以团员青年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团十八大精神。同时,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担当大作为”团十八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形式新、方法活,增强了学习的参与度和实效性,强化了思想引领。

学以致用,凝聚干事合力。团十八大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团十八大以后,团市委召开交流研讨会,部署具体工作,启动青联委员精准扶贫、红领巾微心愿、青年志愿者创城、青年联谊等活动,真正把团十八大精神放在工作中学,切实落实习总书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要求。(通讯员 陈娜 实习记者 陈可 记者裴月琪)

相关新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

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圆满完成对廊坊消防工作考核验收

廊坊完成农业节水面积145.26万亩

廊坊: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廊坊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