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强完成9481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时间:2021-03-03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孟卫力)“这幅描绘‘厕所革命’内容的新年画,说的就是我家的事。”日前,10幅展现乡村人居环境新图景的年画作品,在衡水武强县东孙庄镇西五祖寺村广场展出,村民孙敬波当起义务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年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孙敬波家里原有的厕所是旱厕,几个月前,村里开始了厕所改造工程,孙敬波第一个报了名。没过多久,困扰他家多年的如厕难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武强全县已累计完成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9481座,街巷硬化18个村、6.9万平方米,村庄绿化2179亩…………同时,全县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去年以来,该县结合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美丽庭院等内容,多次组织年画艺人深入乡村环境整治一线进行采风,最后创作出了10幅年画新作。随后,该县还将通过年画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等形式,扩大宣传,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快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支援石家庄邢台医疗队494名队员结束隔离平安回家

衡水枣强巾帼志愿者达500余人

衡水全市公路总里程13956公里

《衡水湖保护条例》列入2021年省级立法计划一类项目

衡水市发布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提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