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4日,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衡水第一中学闭幕。图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王辉、栗君摄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今天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衡水第一中学闭幕。本届奥林匹克竞赛河北省参赛队伍共收获11枚金牌。其中衡水中学学子获1金,衡水第一中学学子获8金。

本次竞赛产生的72枚金牌得主中河北省有11人;山东、浙江各7人;四川、重庆各5人;广东、河南、湖南、辽宁、山西、陕西各4人;北京、江西各3人;安徽、湖北各2人;吉林、江苏、天津各1人,并有50位得主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顾红雅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竞赛是新规则实行后的第一届,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验考试,总体趋势是锻炼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出题方式也反映了国际上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趋势。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在闭幕式上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40名精英在这里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智慧的交锋,在这场友谊赛事中,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密切了交流,加深了感情,取得了荣誉,收获了感动,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激情活力和青春风采。”

当日,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魏辅文、河北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重庆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上台进行竞赛会旗交接仪式。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将由重庆巴蜀中学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赵家圈镇推进纠正“四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