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线,全面推进“三保障”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持续推进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精准落实,努力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健康扶贫方面,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财政补贴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每年一次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至6月底已基本完成,在原有门诊特殊疾病27554人的基础上新识别门诊特殊疾病人数共1119人。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在2018年基础上提高了5个百分点。

教育扶贫方面,加大了保学控辍力度,秋季开学后将及时落实3339名建档立卡学生“三免一助”等政策,确保不因贫辍学。

危房改造方面,2018-2019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剩余238户贫困户危房已完成改造。2019-2020年度危房改造任务中265户贫困户危房计划年底前完成改造,目前已开工86户。兜底保障方面,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由2018年的4239元提高到今年的4792元。积极探索对建档立卡中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无赡养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机制,4月19日在阜城县召开了集中供养工作现场会,各县市区认真排查出符合条件人员共3388人,有集中供养意愿的546人。各县市区正积极对供养中心进行改造提升,确保有意愿的贫困户在年底实现集中供养。(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赵家圈镇推进纠正“四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