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赵家圈镇推进纠正“四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桃城区赵家圈镇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集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将纠风工作与机关管理及运行、农村干部值班、扶贫领域腐败等全面工作相结合,通过压实整治责任、浓厚宣传氛围、突出整治重点,确保纠正“四风”一抓到底,常抓不懈。

压实整治责任。该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系列文件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小组,坚持每月一次党委会,每周一次党政联席会,制订下发了机关管理及运行制度,建立了镇村两级制度汇编,将值班制度、公章使用、食堂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内容纳入监督范围。镇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村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形成既齐抓共管又分工负责的强大合力。

浓厚宣传氛围。该镇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219人召开村级组织运行暨村务监督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通过各村文化墙、宣传栏、广播等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镇纪委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方式,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对发现的“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严肃处理,切实提高村务规范运行能力。在企业营商环境改善方面,继续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常态化的企业走访调研,优化办事流程,经委切实发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搭建企业与上级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整治重点。结合全区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活动,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通过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确保问题真查真改,确保整改成效。在污染防治方面,镇环保所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节能减排、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实时监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在干部管理方面,镇纪委、组员办联合不定期对农村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值班工作质量。在扶贫脱贫方面,对精准脱贫工作要坚持每季度一次的动态识别,党委书记要遍访贫困户,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扶贫脱贫的各项政策,建立有效管用的防贫体系,并及时开展差异化救助,确保脱贫质量。(刘德奎、马君、贾梦阳)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