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妇联开展“我的好家风”故事及家训征集评选活动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据了解,征集的作品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引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风尚。作品内容包括家规家训格言、家风家教故事、书画作品、照片、视频、典型做法案例等。家风方面:以小故事为主要表现形式,用发生在家庭或自己、家人身上的典型事例,家教心得、家风故事来阐述家庭甚至家族的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见义勇为、明事知礼、孝敬公婆、扶难助残、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典型事例,反映对自己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熏陶和影响。家训方面:可以是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训、也可以是自己创造提炼的现代家训,治家格言“修身”、“齐家”的良策。重点发掘家庭代代相传和新立新传的家训,既能反映我国传统美德,又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向上,便于传诵。村规民约:内容可以是行政村、社区自主编写创作的,也可以是在当地广为流传并遵守的俗语,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包括社会公德、村风民俗、遵纪守法、科教文化、家庭美德、倡导新风、邻里守望、治安管理、环境卫生、民主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引导。

作品要内容真实,思想健康,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且没有在报刊、网络上公开发表过。字数要求控制在800—2000字以内。照片黑白、彩色不限,JPG电子格式,大小不低于3MB,不小于3000像素。单幅、组照均可,须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和拍摄者姓名。(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