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快来看!衡水湖畔这个村庄“百鸟”惊艳!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院墙,向来是朴实的存在,它围护、承载,踏实可靠,默默无闻,很多人也因此忽略了它的存在,大白墙似乎是宿命。然而,在衡水湖畔有这么一个村庄,当院墙遇见五颜六色的颜料,当艺术墙绘遇上了美丽乡村,一花一鸟一世界,一墙一画一风景,一面面艺术彩绘墙为村庄换了美丽而震撼的“妆容”,走进它仿佛进入了鸟儿的世界,静闻鸟语花香。

村口高大的牌楼被制作成热带雨林中树林的样子,“鸟语花香”四个字仿佛预示了即将遇见的美景。慢慢走进村子,眼前的美景震撼人心,你会发现自己被栩栩如生的油画所包围,主干道上所有的民居墙上画满了油画,颜色鲜亮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尤其是衡水湖特有的300 多种鸟类,大到老鹰、天鹅、仙鹤,小到麻雀、画眉、翠鸟,全部被画在墙上,就算是近看,每一个细节每一片羽毛都无可挑剔,画中成千上万的鸟儿们好像活了过来,正扑棱着翅膀,捕食嬉戏,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绘制这些墙绘,村里请来了专业的美术团队,其中还有山东美术学院的师生,他们不惧艳阳的灼热和蚊虫的叮咬,带上自己的画笔颜料,仔细勘察村里的每一面墙,选定最佳绘制位置,丈量墙体面积,根据墙面形状、大小在电脑上设计墙绘图样,以此为蓝本准备画材、调色、构图起形、勾线上色,经过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丙烯、水彩为绘画材料,在斑驳的墙面勾勒美丽的画卷,让一面面原本光秃秃的墙体“脱胎换骨”,被美丽的墙绘赋予了新的生命。

目前,这个村三条主要街道都已绘制完成,主干道绘画题裁多以衡水湖鸟类为主,另外两条街道以国画、卡通、动漫、彩绘为主,内容既有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美景,也有时尚新颖的梦境美图,就连农户家的大门也被画笔流连,或是别具一格的福字,或是与墙面融为一体,成了油画的一部分。


下一步,美术团队将在各个小胡同开始绘画,他们已经将墙面粉刷,圈出绘画的区域,计划将这些区域交给孩子们来完成,主要目的是向孩子们普及衡水湖鸟类知识,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风尚。

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墙绘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村民驻足观看,对此赞叹不已,“美的主题,美的作品,我们的村庄,我们的农舍还能这么美丽!”想体验一把“人在画中游”美景的市民,可以来这个被美丽油画包围的小村庄一探美景了。

最后悄悄告诉您,这个村庄是滨湖新区韩家庄,可不要走错哦。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旅游旺季

公益讲座为家庭教育送上“心理营养”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