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展映侧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7月13日,在安平县人民会堂,当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展映活动拉开帷幕。

《古田军号》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

安平县,革命老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诞生地。

当二者相遇,红色激情燃爆了整个夏日。

安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合唱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清脆童声,武强金音乐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激昂演奏,安平老干部合唱团《歌唱祖国》的深情礼赞,几段热场,将神圣庄严的气氛推向高潮。身披绶带的英模代表、英姿飒爽的部队官兵、胸佩党徽的党员干部……一个个方阵整齐有序,12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展映开始,大家随着影片镜头,走进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

《古田军号》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两个小时,观众们屏息凝神。银幕上,伴随着每一帧大气细腻的定格、每一个热血沸腾的场景,那段恢宏的历史缓缓呈现,久违的激情在每个人心中升腾而起。影片结尾,当威武雄壮、气势如虹的大阅兵场景,与毛泽东主席伫立山坡凝望远方的身影反复重叠呈现,不少人热泪盈眶: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怎能不千百倍地热爱、珍惜?!

气势磅礴的史诗大片,震撼心灵的神圣洗礼!

影片结束,全场起立,暴风雨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太棒了!没想到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能拍得这么生动感人,让人激情澎湃血脉贲张。真想再看一遍!”00后大学生小李兴奋不已。台城村老党员弓振坡则泪中带笑:“太好了!有了这样的好电影,我们党的历史不会丢,曾经的鲜血和探索不会被忘却。”安平县委干部张雨茜难掩激动:“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两个第一’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充满朝气与激情的青年领袖的故事、独出心裁的艺术表现,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由市委宣传部,衡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平县委、县政府,在“两个第一”的诞生地安平举办这次展映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努力奋斗。

走进革命老区,参观了河北第一个中共县委旧址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也让以陈力导演带领的电影主创团队收获满满。

“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和初心,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陈力导演说,“送红色电影来到安平这片红色沃土,我们也算是‘回家’了。这里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红色资源,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把安平这片红色土地宣传出去。”

“这次能让老区的观众对我们的影片进行检验,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演员王仁君坦言,能饰演伟人毛泽东,对他来说既有压力又受益良多,“这是一部不一样的主旋律影片,每看一次都是心灵的洗礼,都有不同的感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创作,奉献给大家更多有激情有温度的红色影片。”

……

参观后,主创团队与纪念馆负责人、台城村干部、老党员代表等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行了座谈。展映现场,他们与观众一起观影、交流互动,又在意犹未尽中依依惜别,相约八一,影片登陆全国院线时再度相逢。

英雄不朽,穿越时空,古田军号更嘹亮;

后继有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焦明瑞 王聪娜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旅游旺季

公益讲座为家庭教育送上“心理营养”

快来看!衡水湖畔这个村庄“百鸟”惊艳!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