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桃城区河西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52个小区内315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老旧小区的改造直接关系居民的幸福指数。一直以来,桃城区河西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12个社区的52个小区内居民反映强烈的315处违建已经全部攻坚拆除完毕,为老旧小区下一步改造扫清了障碍。

为了积极推进拆违工作,河西街道在工程开工之前便积极与桃城区发改局对接,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和节能改造项目的初设、概算、立项审批等手续。在此基础上,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征求小区所属单位、小区居民意见,自行设计制作《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见调查表》,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小区后续管理四个方面进一步细化改造内容,让居民一目了然,发动居民结合小区实际积极为改造工作献计献策,为下一步进场施工和改造完成的后续管理做准备。同时,他们积极对接优秀物业公司,组织物业、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探讨改造后小区物业管理模式,为小区长效管理提前布局。

在社区的指导下,涉及改造的52个小区已全部选出单元长、居民代表,成立了居民自治组织,有效推动了改造工作进行,营造了人人参与改造的良好氛围,有效地调动了居民参与改造的热情和积极性。

目前,河西街道今年老旧改造项目中涉及到的改造项目的12个标段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8个标段,所有设计施工标段及监理标已全部完成挂网报名工作。(刘晓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旅游旺季

公益讲座为家庭教育送上“心理营养”

快来看!衡水湖畔这个村庄“百鸟”惊艳!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