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邸义到滨湖新区调研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到滨湖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天蓝水清的美好家园。

邸义一行来到滨湖新区彭杜村乡乡政府所在地、魏家屯镇韩家庄村等地,实地了解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并与乡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邸义指出,保护衡水湖生态环境,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湖区乡镇、村庄更是义不容辞。要下大力抓好衡水湖区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使周边环境与衡水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一要突出整治重点。加快推进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及“厕所革命”,妥善解决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建立全面市场化保洁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取缔非法经营,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等行为,引导湖区居民养成爱水护水意识,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三要推动绿色发展。积极发展生态环保旅游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增加农业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让良好生态成为永不枯萎的“摇钱树”。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邸义强调,要统筹抓好周边河渠治理,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水资源保护管理机制。要加快相关流域的生态修复,力争使全市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绿景美”的目标。(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衡水高新区生命科学苑项目近期准备投入运营

高考将至 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市新华小学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儿童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