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火热启动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艺展演活动现场。

日前,由安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场主题为“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在安平县杨屯田园综合体村民活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展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作为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激情的舞蹈《创造101》中拉开序幕,歌曲《节日欢歌》《不忘初心》、舞蹈《张灯结彩》、豫剧《朝阳沟》选段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县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策划了包括全国武术邀请赛、千人广场舞、诗歌朗诵会、书画摄影展、老电影展播、千人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文艺展演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展演活动整合全县30余个单位和团体,利用周末的时间,将持续演出5个月,共计36场。从5月下旬开始,他们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通过诗歌、小品、歌曲、戏曲、声乐、舞蹈、器乐、曲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倡挖掘整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非遗文化节目参演,彰显安平的地域特色、体现文脉传承。以鲜明的主题、积极向上的基调、灵活多样的艺术风格、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他们还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群众歌咏大会,组织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组建合唱团,学唱传唱爱国歌曲。从县领导到普通干部、市民群众,各行各业、各大系统广泛参与,达到城乡共庆,热在基层的活动氛围。活动将通过初选、预演等层层选拔,遴选若干支优秀代表队参加全县集中汇演,汇演以合唱为主,辅以朗诵、舞蹈、情景表演、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兴起爱国歌曲大家唱热潮,展现干部群众新时代新风貌,凝聚同心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该县红色老电影收藏家的作用,在公园广场、农村、社区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使全县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欣赏到红色老电影。同时,依托平安影城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影片展映活动,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张雨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衡水高新区生命科学苑项目近期准备投入运营

高考将至 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市新华小学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儿童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